• 校友服务
  • 社区
  • 校友认证
  •  
  • QQ交谈
  • 总会新闻
  • 资讯

中新高校在豫见 校友助推国际化 ——重庆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河南校友会2015年联合年会在豫召开

2015-12-09 16:48:44 作者:张岚 

孟冬寒意依旧在,纷飞雪花初融化。2015年12月5日,以“重新豫见,厚重河南”为主题的重庆大学河南校友会、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河南校友会2015联合年会在郑州隆重召开。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余明华等两所学校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共同见证中新高校之“豫”见,翻开两校合作新篇章。此次年会吸引了两校350余名在豫校友参加,共叙同窗情谊,碰撞思想火花。联合年会由重庆大学河南校友会秘书长张永成和南洋理工大学校友王佟主持。

身兼重庆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史先刚致辞欢迎各位校友的参会,他表示,尽管是首次举办两校河南校友会联合年会,但校友资源的跨界整合与发展共享是大势所趋,在座的校友里面就有重大的本科同时又是南洋理工大的硕士。河南校友会将打造“厚重中原”的独特品牌,整合资源,尽力共享平台。

舒立春在讲话中表示,近五年来,重庆大学与南洋理工大学之间学生交流已超过120余人次,两所学校各学院之间也互动频繁。而今在中新政府间合作项目落户重庆的新契机下,史先刚校友开创性的联合两所学校,特别中外两所高校举办联合年会具有十分特别的意义,有利于推动与南洋理工大学的实质性合作,提升我校的国际协作能力与影响力,有力的助推我校国际化进程在社会上的延伸。

余明华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教育改革和科学研究领域方面取得的不俗表现,目前在QS2015榜单上已高居世界第13位。他表示,南洋理工大学和重庆大学都是以理工学科为重点的综合性大学,两校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平台,希望两校能继续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享优质资源,携手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任明介绍了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情况,他感谢河南校友会对母校和校友总会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地方校友会如何有效的开展校友工作。

许骏代表重庆大学校友总会向河南校友会赠送书法作品 :“重新豫见,厚重河南;大器卓然,泌之洋洋”,这是一幅藏体诗,内含“重大”和“南洋”两校之名,而“泌之洋洋”则喻含着校友生生不息之意。

戴世岩分享了南洋理工大学研究生院的相关情况,并主要介绍了MPA、MME等项目内容,提到多年来南洋理工大学已为中国培养了约两万名人才,遍布政商学各界。

本次联合年会凸显“厚重河南”的主题,为校友们奉献了“国学”文化饕餮盛宴。北京大学王碧波教授开设的国学讲座“中原文化与民族精神”、琴箫合奏《大胡笳》、朗诵《醉翁亭记》、现场书法展示等充分展示了中原文化之厚重,校友们在博大精深的文化之旅中流连忘返,真切感受到了中原大地的深厚文化底蕴。

在联合年会开始前,舒立春与余明华进行了友好会谈,就各自学校在科研成果转化、教师队伍建设、政府支持、校友工作开展、筹资渠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余明华着重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的自主办学情况,南洋理工大学这几年的快速发展与自主办学是密不可分的。舒立春则表示将继续推进两校间友好合作交流,共同打造优质中外合作办学平台,并愉快地接受了余明华代表南洋理工大学发出的邀请,将在明年上半年适时访问南洋理工大学,共同商讨两校合作交流事宜。

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校友总会常务副秘书长任明、基金会秘书长张军、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云怀;南洋理工大学校友事务处主任孙敏炎、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副院长戴世岩、发展处副处长郑兴等出席会议。